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 苦练内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今年第一个打响价格战的企业,比亚迪今年上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比亚迪近日公布的业绩预告指出,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5%-95%,盈利12106万-36318万元。原因之一是“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收优惠政策取消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汽车销量及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比亚迪今年1-6月的累计销量为23.2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6%。2010年1-6月,比亚迪共销售汽车28.90万辆,增幅超过六成。

  在股市低迷之下比亚迪勇闯A股精神可嘉,但以目前的销量来看,并不足以让投资人放宽心。自2003年涉足汽车业以来,比亚迪每年的销量数据都实现翻倍的增长,但去年即使将销售目标调低,仍无法完成任务。这一年,比亚迪只卖出51.98万辆汽车,同比增长约16%。

  比亚迪面临的问题同时也是中国民营汽车企业的难题,在告别高增长以后,这些相对低端的自主品牌如何生存?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当前产销增速的下滑很大程度上是行业自然的回调需求,即便下半年政策有所松动,今年汽车行业增速也不会太高,他建议,在汽车工业由高速发展进入平稳阶段的时候,车企要趁机练“内功”。

  “企业把这两年作为调整期,更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研究设计方面把关也会更严格,为再次腾飞做好准备。”比亚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骆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