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及欧央行共商救助希腊对策 分歧犹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法首脑及欧央行行长20日会晤共商救助希腊对策,但在对私人债权人以何种方式参与分担救助费用存在分歧。

  综合媒体7月20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在柏林总理府举行紧急会晤,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也现身总理府,三方共商救助希腊对策。

  目前德法两国对私人债权人如银行和保险机构以何种方式参与分担救助费用存在分歧。德国坚持私人债权人必须强制参与分担救助费用,而法国的立场是私人债权人应以自愿方式参与分担救助费用。欧央行也反对德国提出的强制方式,认为这将被视为希腊债务部分违约,从而导致市场动荡,进而使欧洲其他债务国陷入债务漩涡。

  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于21日召开,讨论如何应对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索20日称,欧盟领导人需要在峰会上达成有说服力的希腊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否则全球经济都将为债务危机蔓延付出代价。

  欧元区债务问题目前已经威胁到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欧元区的领导人需要赶出一份更加大胆、更加全面的计划,解决这场已经持续超过18个月的债务危机。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