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欧央行反对私有部门介入希腊救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8日早间,《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特里谢反对私有部门介入希腊救助 暗示还将加息》,现全文摘要如下:

  欧央行表示,尽管在周四调高了利率水平,在由于希腊债务问题的加速升级以及更多的迹象显示欧元区17国的经济增速将放缓,未来还将进一步加息。与此同时,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再度拒绝了让私有部门介入希腊救助的提议。特里谢表示,反对德国、法国以及荷兰财长的提议,即让私有部门与纳税人一起通过债权展期等方式共担救助成本。但在信用评级机构看来,任何债权的展期或者到期日的延长都将被视为违约。

  据了解,在本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0%。此举与早前市场预期相符。欧央行行长特里谢曾多次表示,对通胀将保持高度警惕。预计欧元区最新的通胀率将达到约2.7%的水平,而欧央行设定的目标区间为2%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