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得新解禁两天 遭大幅减持2955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8日正是康得新(002450)多数原始股东持股解禁的第一天,公司有1.32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40.85%,解禁股东多达21人。

  也正是在这一天,康得新接连被股东上海慧潮共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潮共进)与股东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太平洋”)减持。据7月18日当天的大宗交易系统公开信息显示,当天康得新共有10笔大宗交易成交,合计成交量为1924.85万股,占到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95%,合计金额为3.6亿元。

  据今日公告显示,安徽太平洋分别于18日和19日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和1155.8292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安徽太平洋持有公司股份1472.17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5%。

  安徽太平洋

  持股降至5%以下

  康得新称,公司于2011年7月20日收到股东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太平洋”)的减持通知:安徽太平洋在2011年7月1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安徽太平洋持有总股数7.07%,占公司总股本的0.62%;2011年7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及二级市场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155.8292万股,占安徽太平洋持有总股数40.87%,占公司总股本的3.58%。

  本次权益变动前,安徽太平洋持有公司股份28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5%。截至2011年7月20日收盘,安徽太平洋持有公司股份1472.17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5%本次权益变动后,安徽太平洋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事实上,在今日发布公告之前早就有业内人士猜测出安徽太平洋参与了康得新的股份减持。

  从解禁名单来看,单一持股比例超过850万股的股东有5家,而其从卖出营业部来判断,安徽太平洋抛售的可能性最大。该公司是在2009年3月以2.475元/股的认购康得新增发的1414万股,目前该公司称所持140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

  据了解,解禁第二天,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共出现14笔交易,共计2051.9万股,占总股本的6.3%,涉及总结额为4.2亿元。其中7笔是从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的,共计350万股;5笔是国泰君安南京溧水中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合计575万股;最大的1笔是850万股,是从国元证券芜湖黄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卖出。

  涌金系首抛1600万股

  大宗交易疑似定向输送?

  7月18日是康得新上市以来的第一次限售股解禁,将有1.32亿股的限售股解禁流通,占公司总股份数的40.85%。

  18日开盘后,大宗交易平台上即出现了对康得新的大手笔减持。据大宗交易的详细信息显示,有7笔交易合计1600万股的卖方营业部为国金证券上海遵义路证券营业部,正好是慧潮共进此次减持的账户。直到20日,从康得新发布的公告才证实了,这大笔的抛售来自于第四大股东慧潮共进。

  公告称,慧潮共进在7月1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减持后,慧潮共进还持有608440股,占总股本的0.19%。

  由于在18日的10笔大宗交易中,有3笔由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广州华穗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接手,合计买入570万股,另外还有260万股由机构专用席位购得。因此,有媒体质疑其大宗交易疑似定向输送。其在报道中写到,有投行人士表示,这一操作在中小盘股中很常见,首批首发限售股解禁后由“小限”出货,由财务投资者或二级市场游资接盘,通常这一操作背后将拉动标的公司的一波行情。“江浙地区的一些资金经常有这样的操作。”(矫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