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今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农业部20日发布消息称,印度2010至2011年度的粮食产量将达到2.415亿吨,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大米产量达到0.953亿吨,小麦产量为0.859亿吨,均较上年度有大幅提升。农业部秘书长巴苏称,印度今年粮食大丰收归因于带来充沛雨量的季风。

  来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风每年6月下旬至9月登陆印度,在印度全境形成持续数月的降雨,对印度农业生产起着决定性作用。

  印度可耕地面积广阔,发展农业有巨大优势。但印度农业仍未走出“靠天吃饭”的阶段。印度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农业的灌溉面积已接近四成。但也有专家估计,印度的有效灌溉耕地面积远低于官方公布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