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钮文新:美元泛滥 资源、地产、银行股或成追逐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今天距离8月2日――美国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还有12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领袖为调高债务上限而进行的谈判已进入关键时刻,但最终的谈判方案仍未敲定。目前看来,市场并不担心美国真的会出现债务违约。甚至认为,目前的谈判僵局也只是“作秀”。对此,财经评论人钮文新昨日通过博文表示,美债违约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其发生后可能导致的美元泛滥,除了会制造全球性物价飞涨之外,也容易在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制造资产泡沫。对于上述风险,我们不得不防。

  如果美债违约,或将出现两个阶段的市场现象。“第一个阶段是恐慌性过程,凡是与金融沾边的商品暴跌,与实物商品沾边的商品暴涨;第二个阶段是冷静期过程,大家开始重新寻找投资机会,而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股市和楼市很可能再度成为投资的热点,这也是“热钱”冲击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第二次浪潮”。“第一次浪潮”发生在2008年金融危机稳定之后。”

  美债违约对股市不一定“坏”

  文章认为,美元因美债违约而贬值后,很可能流向股票、地产领域。这时的资源股、房地产股、甚至一些优质银行的股票可能变成泛滥流动性追逐的对象。原因是,美元重估,意味着所有过去以美元计价、结算的实物商品和金融商品都需要重估。

  美债违约后黄金不会暴涨

  “美债一旦出现违约,人们在大规模抛售美债之后,手持大量美元现金首先会投资商品,尤其是黄金等贵金属。”同时,文章预计,黄金不会出现暴涨。“因为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之后的黄金价格上涨是基于黄金价格多年不变的结果,上涨带有重新估值的含义。而现在,黄金价格早就随行就市,而且前期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涨幅。”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dbd1d0102dqvd.html

  作者介绍:

  钮文新:现为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首席新闻评论员、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资深顾问、CCTV《投资大参考》资深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