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昌电机近期股价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咏怡

  事件:德昌电机近期股价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德昌电机股价本月至今下跌12%,主要是由于市场忧虑欧洲债务危机及美国在调高债务上限问题中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区内的经济前景,而近期铜价上升(本月至今已升4%)亦可能对公司的生产成本有负面影响。本行认为股价的调整已过大,而股价回调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本行认为公司在2012财年的营业额将持续增长,主要即源于1)产品组合改善;2)其在市场的领导地位令公司拥有高议价能力;3)美国的汽车销售持续改善及4)公司积极进入新兴市场,而该地区对相关产品的需求因生活水平改善而保持强劲。公司提价能力及销售更多高端产品令其有能力可转嫁原材料上升的压力。实际上,平均铜价在2011财年按年升28%,而公司的毛利率大致上保持在27.55%(2010财年:27.66%)。

  回顾公司截至3月的2011年财年业绩,受惠于有效的成本控制及来自客户的需求持续恢复,公司录得破纪录的1.82亿美元盈利(每股盈利4.97美仙),即按年升136%。此业绩较市场预期高8%,主要是由于下半财年的营业额较预期佳。

  总营业额按年升21%至21.04亿美元。管理层表示增长强劲主要是由于来自欧美客户的需求持续复苏,而新兴市场保持增长。

  营业溢利率亦重回双位数水平,由去年的6.4%升至今年的11.2%,而销售和行政支出占总营业额17%,较去年的20%为低。本行相信由于销售增长强劲,公司在2012财年的营业溢利率将可维持在11%的水平。

  本行维持2012年财年的盈利为2.17亿美元(每股盈利5.9美仙),相当于19%的盈利增长。公司现价只相当于9.8倍2012年度市盈率,估值相宜。

  主要的下行风险为较预期疲软的市场需求及高于预期的国内人工及原材料成本。

  重申买入评级,12个月的目标价不变为6.0元,相当于13倍的2012财年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