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0日股市午评:指数下穿60日线 调整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大盘开盘出现了弱势震荡的态势,成交量上继续出现萎缩,从目前市场的趋势看,前期反弹的多头力量,在两次上攻2830点的位置后,都没能形成有力的突破,而是力度减弱,并且后边的一次上攻,量能上出现了萎缩,因此,在预期引领反弹的前提之下,预期改变,市场的格局会出现一定的变化。当前市场通胀可控预期的利好,应该来说,从2610点反弹之时,就一直受到追捧,但一直持续到现在,这个预期始终没有得到进一步的事实确认,反而,市场的更多不利因素出现,包括下半年经济着陆的考虑,包括流动性管控的问题,包括银行系融资以及持续不断的IPO等抽血问题,包括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具体实施问题,以及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工程建设的具体实施进度问题等,从现在都只能从预期的角度给予一定的利好评价,但是,后期还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考验,因此,在市场多重犹豫的气氛中,市场投资会较为谨慎,状态再次回归到5月份的疲弱运行状态。操作上,目前在市场不明朗的弱势运动下,可以逐步降低仓位,重点把握业绩确定性支撑,且估值相对低估的安全性投资品种。

  今天盘面上看的话,今天继续昨天的弱势态势,多数股票出现了下跌,少数股票出现了上涨,盘中的人气交投比较清淡,其中上涨的股票主要是酿酒食品股,电子信息类股等,而下跌的股票主要是地产股,有色股,煤炭股等相关股票,目前看人气比较低落,热点比较散乱,板块效应没有,资金的活跃主要还是防御性质,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抗通胀和反周期性行业,由于业绩的稳定,对资金有一定的吸引力。从今天的权重股来说,大部分股票出现了下跌,有色矿产资源股票下挫的比较明显,目前看,整个权重股的下沉,导致今天大盘出现明显的下跌。

  消息面上,61家基金公司旗下762只基金二季报今日全部业绩报告公布完毕。二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保持稳定,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达到85%的历史较高水平,显示出基金对后市的乐观态度。受股市显著下跌影响,二季度基金合计亏损894亿元,其中除了货币基金盈利14亿元之外,其余各类型基金均现亏损。加上一季度360亿元的亏损额,上半年基金累计亏损1254亿元。从基金机构上边的亏损已经显现了上半年市场行情的不如人意,在目前经济环境不给力的背景之下,整体股市表现脆弱,赚钱效应不强,基金的亏损也是无奈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