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中国7月PMI初值跌至48.9 恒指半日跌5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7月21日,恒指早盘高开后迅速下挫、转升为跌,企稳后恒指走势震荡,午间收盘前跌幅有所收窄。截至上午收盘,恒指报21953.36点,下跌50.33点,跌幅为0.23%;国企指数报12,300.29点,下跌82.38点,跌幅为0.67%;红筹指数报4153.81点,跌28.29点,跌幅为0.68%。大市半日成交323.6亿港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04%,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3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3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6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07%报102.63点。

  盘面上,蓝筹股多数下跌。外贸股思捷环球上涨4.52%领涨蓝筹,百丽国际涨0.73%,而利丰跌1.75%。石油股弱势回调,中海油被沽空,跌3.89%领跌蓝筹,中石油跌0.69%,中石化跌0.52%。中资金融股跌幅靠前,中国人寿跌1.14%,中国银行跌1.13%,中国平安跌1.08%,交通银行跌0.89%,建设银行跌0.33%,工商银行跌0.18%。航运股受压,中远太平洋跌1.55%,招商局国际跌1.25%。重磅股双双收涨,中国移动涨1.48%,汇丰控股涨0.8%。

  消息面上,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成屋销量环比下降0.8%至477万幢,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490万幢;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370万桶,降幅高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30万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望得到解决,美元指数报74.80点,下跌0.45%;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原油价格受支撑,纽交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98.14美元,涨幅0.7%;市场对美国债务上限提升僵局的最终解决持乐观态度,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下降,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596.90美元,跌幅0.3%;Fed官员Plosser称Fed可能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收紧政策;白宫暗示奥巴马或支持短期调高借债上限;欧盟警告希腊峰会失败后果严重。去年香港基金资产规模创新高,6.6万亿源自海外投资者;中兴拟联手运营商建十大国际联合创新中心;紫金矿业H股遭大股东抛售,黑石摩根大通减持4.2亿股;中海油收购加油砂商藏环保风险,称看重升值潜力;中电信6月3G用户净增187万;粤海投资发布盈利预告,料中期业绩将显着增长;高鑫零售香港IPO机构投资者几乎全部确认购股申请。刘明康称密切关注二三线城市楼市风险;人民币汇率破6.46关口,创汇改以来新高;基金保持高仓位,二季度亏损近900亿元;国务院称加快供地进度,保证保障房用地;汇丰中国7月PMI初值跌至48.9,创28月新低。

  我们认为,技术面上,首个反弹阻力位在22100点水平,在未能成功突破这个阻力位之前,对于后市维持谨慎的态度。基本面看,目前欧洲债务危机乃至美国债务问题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欧洲的问题较为复杂,预计暂时难以得到有效解决,并长期影响全球风险偏好;而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预计最终会达成妥协,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轻微。内地方面,汇丰中国7月PMI初值跌至48.9,创28月新低,表明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放缓,随着紧缩措施继续起效,预计工业增长在未来数月减速,经济下滑不可避免。因此,就港股后市来看,短期内仍将维持窄幅波动格局,投资者可轻仓,对优质个股进行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