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先行指标今日将率先披露 二季度GDP增速或达9.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随着今日官方PMI数据的披露,备受关注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披露拉开了序幕。根据国内外16家机构给出的预估值来看,6月PMI的平均中值仅为51.3,较上月继续回落,并创下十个月以来新低。

  “从此前汇丰PMI初值来看预计官方的数据应该也会继续下降的。”昨日中邮证券策略分析师程毅敏对记者表示道,这个市场已经有所预期,我比较关注分项数据的情况,一个是新订单指数,一个则是产成品库存指数。“目前来看,PMI低于50的可能性不大。而在6月份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的背景下,尽管缓解企业的成本压力,但前期高价购进的原料库存,在订单不足的情况下仍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也表明企业利润增长面临的调整还没有结束。”他进一步指出。

  先行指标反映着经济领域的冷暖,那么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如何?“需求扩张放缓的势头在二季度表现并不明显,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推动有所加强,贸易顺差对经济增长贡献提高,在较低的基数作用下,二季度的GDP增速将比一季度略高。”华泰联合证券宏观分析师陈勇分析认为,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长9.8%。

  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微博专栏)则认为,进入二季度以来,经济增长面临较多不利因素影响,电力供应短缺使工业生产受到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干旱在加剧通货膨胀预期的同时,也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控及车市不景气使得消费承压,欧洲债务危机风云再起,使我国出口的外部环境可能出现不利变化。

  “4、5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两月回调,PMI指数也连续两月走低,这些都显示二季度国内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减速,因此我将二季度国内GDP增速预测由原来的10%调低到9.5%。”连平进一步指出。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则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减速和物价上涨均处于可控范围内,预计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5%,CPI上涨5.3%,下半年则可能双双回落。

  记者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