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欧洲峰会利多风险偏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欧元在利好消息引领下继续缓慢上涨,消息面并无异动,今晚18:00开始欧元区将召开受到峰会,讨论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全面方案。此前欧盟高层官员纷纷表示本周四的峰会至少会确保希腊公共债务的可持续性,并且会找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良好方法。因此市场对于此次峰会仍然有一定的期待,预计欧元在这种乐观的情绪引领下会继续上涨。

  关于美债危机仍然没有明显好转的景象,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美国两党持续的争吵,使得市场对美元有所忌惮,加上避险情绪小幅回落,因此美元指数走低。从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虽然突破了自去年6月至本月初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同时也受到了周线上顶的强烈压制,直接上破反弹的压力较大。其下方支撑在今年5月至今的上升趋势线74.5附近,因此预计后市,美元指数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从中线来看,美元能否持续走强要看美联储是否会有QE3和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短期还不能下定论。

  美元/日元:

  日本央行上周维持货币政策和指标利率在历史低位不变,并上调对经济预期,显示日本经济震后复苏的速度较快。近期欧美两大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是影响日元持续走高的主要因素,不过日元不断升值将可能影响如本经济复苏,为此日本央行副总裁山口广秀表示,日本央行在关注日元涨势等影响日本经济的因素,若有必要将采取灵活果断的行动。

  我们看到,今日欧债、美债危机逐渐出现了缓解的迹象,这将很大程度上缓解日元升值的压力,因此地位做多美日是较为合适的策略,若日元跌至78.40之下,则可以尝试做多美日。从技术图上看,近期美日元走出了一个M顶的形态,目前在颈线78.50附近,其下方支撑在77.50附近,其上方阻力在80附近,如果日元继续大幅上涨,那么后期日本央行干预的可能性较大。

  澳元/美元:

  澳元再次走到压力线附近,澳元上方阻力位于1.078附近,笔者不看好澳元在没有利好的情况下向上突破。日内建议投资者可以尝试在高位做空澳元,其下方目标在1.06。但若澳元突破前期高点1.08,则应以观望为主。或者等待晚间消息明确后在入市操作。

  黄金

  因为美债危机仍然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黄金昨日再次反弹。不过今晚欧元区峰会有可能达成某种协议。因此黄金存在着下跌的可能,建议多头投资者暂时离场,避免政策风险。但是我们也应看到影响金价自年初上涨到现在的基本因素就是欧美的债务问题,新兴市场与发达国家的整体通胀水平,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这些都是依然存在的。因此,黄金的后市仍然看涨。

  短线看其上方阻力位于1610美元附近,中线看在今年秋季黄金到达1700美元附近也存在较大可能。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