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澳元面临方向选择 关注1.0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由于受到日本休市影响,汇市变化不大。消息面上,欧盟本周四将召开一次特别峰会,以讨论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在其博客上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的会议议程将是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的金融稳定以及希腊的进一步援助项目,我已经要求各国财长提前做好准备。”欧元区此时的会议其本质是希望能避免欧债问题扩散,避免意大利等国像多米诺骨牌那样相继倒下,因此会议能否达成共识较为重要。尤其是意大利、葡萄牙等准危及国家的态度,将会引起市场的变化。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虽然突破了100日均线的压制,但是在200日均线77附近有较强压力,其下方支撑在55日均线75附近。消息面上美债问题仍然是压制美指上涨的最大阻力。上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美国出现违约,目前是维持美国财政稳定的良好机会,同时也是唯一的机会,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称,如果国会方面提出一个严谨的计划,其将时刻准备着作出行动。美政府为了避免债务违约,应该从下周起就会主动削减政府部门营运支出,这回增加市场的恐慌情绪,因此若美国国会不能在本周达成一致,市场将会受到影响而卖出美元。

  澳元/美元:

  澳元受到避险情绪的打压,继续下跌。若不是黄金价格坚挺,澳元跌势可能会更大。澳元走软主要是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发表报告,称欧元区或美国经济继续走弱,澳洲联储可能将于12月减息25个基点,至2012年将累计减息100个基点。

  消息严重的打击了澳元多头信心,因为就在4各月之前,市场还在热议澳大利亚是不是会选择加息。此外,欧盟银行业压力的测试结果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继续升温,澳元扩大日内跌幅。

  从技术图上看,澳元下方支撑在1.058附近。这也将成为澳元的多空分界线,若能在此站稳则后市还有反弹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若下破则将向1.05甚至1.03附近运动。

  黄金:

  金价涨第10天,受到欧债危机和美国可能的QE3影响,黄金价格居高不下。此外,原油走高、美国消费者信心大跌和对欧元区债务扩散的担忧也支撑金价。由于后市风险因素仍然存在,并且距离秋季黄金消费旺季越来越近,因此黄金的后期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从技术图上看,金价仍处在大的上升通道之中,其下方支撑在55日均线1525美元附近,逢低做多黄金将是很好的选择,预计后市金价仍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并在今年第三季度中有挑战1700美元的可能。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