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上半年GDP 保住8%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符合预期 6月CPI涨6.2% 创34个月新高

  本报讯(记者 王晟)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联合发布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418.1亿元,同比增长8%。

  对于北京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表示,这个数字相对于前几年的增速确实回调较大。

  与今年一季度相比回调了0.6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从今年起,国家刺激性的经济策略逐渐退出,房地产、汽车等政策收紧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

  “今年两会期间制定的北京经济发展目标就是GDP增长8%,所以上半年北京8%的增速基本符合预期。”于秀琴表示。

  此外,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创下2008年8月份以来34个月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