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技术调整 回洗是为向上拓展更大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早盘震荡走低一路下行,尾盘小幅跳水,沪指连跌四日K线四连阴,近6个交易日首次收盘跌破60日线与20日线,后市继续关注头肩底颈线位2750的强支撑。

  板块方面,酿酒食品、农业、商业等消费股一枝独秀,触摸屏概念反弹,部分军工股活跃,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明显走弱,稀土有色等资源股遭打压;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4,成交量继续萎缩。

  汇丰今天公布的中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一年来首度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此外,关于国际板细则出台的传闻引发市场忧虑。另外关于地方债、银行融资、地产调控、资源税改革等争论可能会继续压制市场情绪。从国外方面看,近期欧美债务问题到达关键期和敏感期,将影响国际资金和商品走势,商品板块可能有波动和反复。

  总体上我们认为,大盘出现技术调整,向下空间有限,回洗是为了向上拓展更大的空间。因为一方面,经济硬着陆是小概率事件,因为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在,中西部、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增长依然旺盛,同时配套经济刺激政策如保障房、新兴产业等政策也将逐步落实。

  另一方面,CPI将在6月份见顶后逐渐回落,货币政策最严厉的时刻已经过去,四季度有望逐步宽松但幅度有限。从流动性层面来看,5月份、6月份高度紧张的局面属于异常情况,下半年流动性将有所改善。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仍然较低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