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美国民众大多反对提高债务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正当美国两党关于举债上限调整争论不休时,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都反对提高债务上限,即便是知道债务违约可能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

  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明白债务违约可能将导致美国经济重新陷入危机,但反对提高债务上限的人数还是占据上风。

  分析指出,美国民众或许都清楚提高债务上限意味着什么,因为其前提就是达成预算削减的一致。而目前美国的现况是,一方面政府对民众的医疗保险开支是全世界最高的,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不得不为高昂的国防建设以及不断增加的老龄化人口等等项目列支;而另一方面,美国社会的税率又是全球最低的。

  因此,达成削减预算只有两个方法,要么削减开支,要么提高税收,而这两项都会损及民众的切身利益甚至是国家的前途。

  根据美国媒体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于加税政策也并不是一概而论,有72%的受访者就表示他们支持对于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的人提高税率,此外要求提高富裕阶层社会保险税的呼声也在不断增大。

  其实在减税问题上,奥巴马政府采取的正是“劫富济贫”式的减税措施。根据奥巴马推行的政策,占人口10%的最富裕群体如今缴纳美国所有联邦所得税中的73%。然而,自去年11月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告败之后,奥巴马政府则对商界采取了和缓的论调。

  (向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