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投放猪肉储备 肉价6月底突破历史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经省政府批准,省商务厅、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将从7月23日至7月31日实施省级猪肉储备投放,投放数量包括省级储备生猪(含省级基地商品猪)1.5万头,省级储备冻肉300吨。

  据悉,今年以来,受生猪供求影响,猪肉价格持续走高,并在6月底突破历史高点,近期我省猪肉出厂价为25.59元/公斤,较年初上涨37.66%。

  据了解,此次我省省级猪肉储备投放,将选择省内猪肉供应偏紧和价格较高的中心城市及设区市城市市场作为投放地区。投放将实行挂牌定点限价销售,由各投放市商务主管部门确定投放网点,负责上市协调和监管。省级冻肉储备投放由省食品公司负责实施。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省级猪肉储备投放,将增加我省生猪市场有效供应,进而抑制价格上涨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