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7月PMI指数创近两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听雨

  国际知名经济数据提供商麦盖提(Markit)7月21日发布报告表示,受欧债危机和海外市场需求下滑影响,欧元区7月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值,德法等国制造业扩张速度下降明显。数据显示,欧元区整体经济活动扩张趋势将进一步放缓。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6月的53.3降至50.8,低于此前的预估值52.6,为2009年8月以来最低值。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扩张,反之则表明收缩。

  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6月的52.0降至50.4,低于此前的预估值51.5,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6月的53.7降至51.4,低于此前预估值53.0,同样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

  该机构表示,欧元区经济大国德国7月制造业增长速度意外大幅放缓,制造业新订单数量出现了近两年来首次下降。该机构分析师蒂姆·穆尔称:“几乎是转眼间,德国企业产出就从高成长状态变成低速爬行,制造业表现尤其糟糕,新接订单减少将导致生产效益下滑。”

  该机构还表示,法国7月制造业增长速度也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法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6月的52.5降至50.1;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6月的56.1降至54.2。(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