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安稳固收益郑可成:下半年债市存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田露

  华安稳固收益债券基金上半年以2%的净值增长率在普通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二,且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一直保持在面值以上,获得了投资者的好评。华安稳固收益基金经理郑可成认为,下半年债市整体将维持震荡,但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郑可成介绍,稳固收益基金上半年业绩做得较好,主要是对大类资产配置做了比较成功的选择。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因为觉得新股定价严重偏离了应有的价值,也远远高于二级市场同类股票的水平,所以没有过多关注。但参与了可转债的投资,主要是考虑到今年市场可能会实现大盘与中小盘股票之间的风格转换。到二季度初时,由于判断大盘股已经有了不小的涨幅,而且央行的紧缩政策步步加码,所以又比较早地减持掉了风险较大的转债,在转债市场下跌时,基本没有受到大的损失。

  郑可成认为,目前宏观经济的形势比较复杂,预期7月份CPI仍在较高水平,货币政策难以很快放松,所以下半年债市整体上还将维持震荡,但会存在结构性机会。在策略上基金将倾向于均衡配置,并将认真挖掘包括利率产品、信用债、可转债等在内的结构性机会。在可转债方面,将会关注下半年推出的新债;新股方面,因为最近的发行市盈率在20倍到25倍之间,已拥有一定的安全边界,可以选择一些行业基本面较好的新股,积极参与询价。

  关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债务问题,郑可成认为目前处于可控范围,尤其是经济情况比较好的、拥有煤炭矿山等资源的地区。与这些地方融资平台有关系的债券,有比较好的偿债能力和保证,如果它们跟随整个信用债市场出现回调,估值偏离比较大,还是可以介入的。(田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