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21日收低1.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21日收盘下跌,欧盟达成援助希腊草案未能平息欧债危机蔓延的忧虑,加之欧洲和中国制造业数据疲软令铜价承压下行。

  综合媒体7月21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21日收盘走低,因欧洲和中国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击了投资者信心,而援助希腊的草案未能平息欧洲债务危机扩散的忧虑。

  Markit Economics表示,其7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6月份的53.3降至50.8,接近50的荣枯分水岭。

  Mitsui Bussan Commodities基金属分析师伦农(Justin Lennon)表示,“宏观经济数据相当悲观,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达到两年来最疲软的水平。”

  铜广泛用于建筑业和制造业,对经济前景的变化反应敏感。

  汇丰(HSBC)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暗示中国制造业活动更为大幅放缓,7月份初值由6月终值50.1下滑至28个月低点48.9。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占全球需求量的30%左右。

  汇丰数据以中国的非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而闻名,但交易商必须等到定于8月初发布的官方数据,来确认这个趋势。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考虑到通胀的威胁明显,中国央行和政府不久可能还会决定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这有可能抑制金属价格的进一步上扬。”

  延长对希腊的金融援助和帮助欧元区成员国避免债务违约的提案草案,未能提振铜市场的人气。欧元区领导人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后提出援助希腊的提案草案。该草案涉及降低对希腊贷款的利率,向民间债权人提供各种不同的选择,以帮助希腊摆脱债务危机。

  Kingsview Financial交易主管泽曼(Matt Zeman)表示,“这不是第一次敲定一份避免希腊债务违约的协议。在投资者眼中,欧元区领导人可能乏信誉。”

  投资者因此不愿将他们的资金投向商品等高风险资产,其中包括铜期货。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收盘下跌5.25美分,跌幅1.2%,报于4.3835美元/磅。

  交投清淡的COMEX 7月期铜收盘下跌5.10美分,跌幅1.25%,报于4.3775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