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重仓股昨日遭减持 卖方身份引发猜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共有11只个股交易信息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而涉及到机构卖出的两只个股更是华夏基金王亚伟重仓的品种,交易信息中出现的卖方机构席位是否指向华夏基金?因此,两只个股的减持动作引发了市场对明星基金经理操作动向的猜测。

  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显示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威化股份,而威化股份更与华夏基金、王亚伟大有关联。该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公募基金均来自华夏旗下的四只基金,包括王亚伟的两只基金所持有的180万股,华夏系基金报告期内总计持有约590万股的威化股份,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华夏基金所持有的这部分市值金额约4400万。

  但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一家机构专用席位昨日卖出威化股份的金额超过4000万。由于持股的市值与减持的市值大致相当,这引发了市场的猜测,是否是华夏基金减持掉了威化股份?

  “虽然一家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会出现共用一个机构席位的现象,但是4只基金同时用一个机构席位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国内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研究主管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根据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同的托管行不能使用同一个机构席位。

  而根据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华夏红利、华夏复兴四只基金披露的信息,上述四只基金的托管行分别为中行、中行、建行、农行。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虽然可以使用同一个交易席位,但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所持有的市值仅1300万。

  而威化股份的第一大机构投资者“JADE DRAGON LIMI”报告期内持有的威化股份市值高达5400万,且其在一季度就已表露减持威化股份的迹象,因此昨日减持威化股份的机构极有可能是“JADE DRAGON LIMI”,而王亚伟等华夏基金经理昨日减持该股的可能性则很小。

  与此同时,与威化股份相似的是,王亚伟等华夏系基金重仓的珠海中富昨日亦出现机构大肆卖出迹象。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珠海中富昨日的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出现了三只机构,合计卖出珠海中富金额超过9300万元。珠海中富此前被华夏基金独门持有,共有华夏系六只基金介入其中,而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在报告期内增持珠海中富后合计持有约2600万股。昨日珠海中富股价创出新高,当日逆市上涨达到6.5%。

  值得一提的是,介入珠海中富的六只华夏系基金涉及到三个托管机构,其中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华夏行业基金的托管行均为中国银行,华夏红利基金、华夏盛世基金的托管行均为建设银行,而华夏蓝筹的托管行为交通银行。按照前述的交易席位规则,珠海中富卖出名单中所出现三家机构席位则极有可能是华夏基金所为,在震荡市中实施低吸高抛的波段投资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基金王亚伟在其最近公布的二季度报告中表示,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