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将打造珠三角都市文化圈 促粤港澳文化共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7月21日电 广东将利用珠三角地区城市带的地缘优势,打造珠三角都市文化生活圈,同时不断促进粤港澳三地文化共享。这是笔者21日从广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介绍,自2010年粤港澳共建文化交流合作示范点后,粤港澳三地共建设了32个示范点,其中有16个在广东,而在183个文化合作项目中,广东也占了总数的一半以上。由粤港澳三地合作的文艺节目活跃了珠三角地区的文化氛围。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说,珠三角在粤港澳文化共享中作用突出,广东将充分发挥珠三角地区城市带的地缘优势,加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跨系统的文化资源整合和共建共享,把珠三角地区打造为中国公共文化建设示范区,形成区域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一体化的珠三角都市文化生活圈。

  杨健进一步说,广东要深化珠三角与香港、澳门的公共文化服务合作,提高珠三角都市文化生活圈的国际化水平。

  杜佐祥也表示,粤港澳合作下一步就是要加强粤港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合作,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创意园建设,共同带动广东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2015年前广东省财政将每年投入一个亿,补助经济欠发达地区未达标的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并支持珠三角地区于2012年在广东省率先实现基层文化设施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