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重新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最新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重新上升,结束了此前两周的下滑趋势,意味着就业市场仍然脆弱和波动。

  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截至7月16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前一周增加1万,升至41.8万。这是该数字连续第15周处于40万的较高水平上方。

  今年2月份,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曾降至37.5万的门槛以下。不过,该数字在4月份重新上升,随后一直保持在40万的较高水平上方。

  经济学家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顽固地”保持在高位,表明许多结构性因素仍在影响经济,如疲弱的房地产市场、地方政府持续裁员等。

  劳工部还指出,明尼苏达州当周有大约1750位州政府雇员申请失业救济,他们是受到州政府“关门”影响而导致的暂时性失业。

  不过,当周更能代表趋势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小幅下降2750,降至42.125万。

  报告还显示,截至7月9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369.8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减少5万。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在最近几个月出现放缓,就业市场复苏也陷入停顿。6月份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升至9.2%。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其最新预测中也将美国今年全年的失业率预测区间从4月份的8.4%至8.7%上调为8.6%至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