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秋航空计划明年一季度A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春秋航空争取明年一季度在沪市实现A股上市。”7月21日,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这也是春秋航空近期首次透露可能的上市时间。此前,春秋航空总裁王正华一度表示,鉴于股市环境等原因,春秋航空将推迟上市时间。“目前尚需等待一系列审批流程,无法给出具体时间。”张武安表示。

  春秋航空发布的 《关于接受上市辅导公告》显示,公司已接受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辅导,并在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辅导备案。

  春秋航空目前注册资本为3亿元,股东单位包括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春秋包机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春翔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春翼投资有限公司,后两者均为管理层持股公司。有关春秋航空具体的股权比例目前尚不清楚。

  “春秋航空的募资将主要用于购入飞机。”张武安介绍,根据花旗银行2006年为春秋航空所做的估值,预计公司将募资80亿元。“在获得民航管理部门审批许可的前提下,春秋航空计划在未来4年内将机队规模增至60架。”目前,春秋航空拥有24架飞机。

  张武安还向记者透露,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 “持平”。2010年全年,春秋航空实现净利润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