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再发3月临时物价补贴 近16万困难群体受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16万困难群体受惠,低保、五保户一人150元,本月内发放完

  新快报讯记者 潘芝珍 实习生 庞宇 通讯员 穗民宣 报道 为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困难群体造成的生活压力,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再向全市低收入困难群体一次性发放三个月临时物价补贴,力争在7月31日前把补贴发到低保、低收入市民手中,其中低保、五保对象将一次性每人发放150元。

  广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治臻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半年里,因各种因素影响,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持续上升趋势。1-6月份,全市CPI同比达到5.4%,特别是农副产品价格涨幅较高,对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据物价部门预测,今后几个月内物价水平仍将维持在高位。为此,市委、市政府启动物价上涨与发放临时物价补贴联动机制,向广州低收入居民发放7-9月共3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以保障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

  针对这次临时物价补贴,全市各级财政共投入资金2173.65万元,近16万群众受惠。补贴发放的对象包括:低保市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以及社会福利机构的政府供养人员。

  李治臻还透露,根据CPI涨幅设置的低保标准及CPI联动机制,经民政、财政、物价、统计等部门合作,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现正上报市政府等待最后审批。

  发放标准分2档

  第1档

  低保市民、五保对象和重点优抚对象、政府供养人员,每人每月50元,3个月一次性发放每人150元。

  第2档

  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每人每月30元,3个月一次性发放每人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