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需求继续好转PVC或将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勇

  PVC主力合约V1201在7月13日受到PTA走强的影响而大幅上涨160点,随后六个交易日期价维持在60日均线上下区间振荡,7月20日期价再次大幅高开于8450元/吨,但是国内股市的低迷再次打压商品市场走软,期价再次跌回振荡区间。后市期价将何去何从,笔者将从以下三点进行分析。

  通胀压力虽存,货币紧缩或将出现松动

  7月10日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6.4%,造成CPI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为食品类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随后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增贷款为6339亿元,其中上半年新增贷款已经到达4.17万亿,已经完成新增贷款额度的55.6%。通胀压力依旧在高位盘整,央行的货币紧缩政策继续在执行,预计7月份之后CPI在高位盘整之后,或将出现走软,而国内中小企业出现融资难,已经影响到经济发展,而银行的大部分资金被央行回收,市场中货币紧缩或将出现松动。

  电石市场价格继续维持稳定

  电石市场价格继续稳定,市场供需情况维持平稳。电石生产企业成本处于高位,运输状况未有实质性改善,而PVC企业开工维持稳定,造成电石消费量居高不下。电石市场供需关系未有大变化。虽然国家在执行淘汰落后产能,但是电石行业处于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未对供需关系造成严重影响。在电石供需关系以及影响因素未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观望气氛浓厚,市场的僵持态势仍将持续。电石成本支撑依旧存在,电石出货基本顺畅。PVC企业由于融资成本不断高企,而多采取按需采购,库存较少,造成电石供需或持续,从而使得电石价格或将维持区间振荡。

  PVC逐渐好转,需求或受刺激

  随着塑料制品整体产量大幅增加,PVC制品的产量也在增加,PVC的主要用途为管材,型材等,主要使用范围为房地产和市政建设。2011年各地社会保障房逐渐开工,6月份国内各地遭受暴雨袭击,各地市政建设或将加大投入,将会增加对于管材和型材的使用量,从而增加对于PVC的需求量,PVC需求的好转将使得市场供需平衡再次打破,促使PVC价格的上涨。

  综上所述,市场通胀压力依旧偏大,但是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影响到经济发展,央行或采取措施促进企业融资问题。在PVC产业链上,电石市场供应平衡促使价格继续维持稳定。由于社会保障房开工以及近期水灾造成的市政改建,PVC需求则有可能继续好转。在PVC需求好转的情况下,PVC期价短期内维持在60日均线振荡,中长期而言产业链维持稳定,而PVC需求好转或将继续维持稳步上涨,期价或将再次冲击8700一线压力。 (作者单位:广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