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概念股赴美上市再遇尴尬迅雷再次延迟上市(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郭觐 实习生 赵聪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11年07月22日 第 02 版)

  原定于昨晚在美国上市的迅雷,再次延迟了登陆NASDAQ(纳斯达克)的时间。这是自迅雷6月递交上市申请以来第二次改动上市计划。

  7月21日,锦宏中国价值基金董事总经理徐之骞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从目前的情况看,迅雷的初期路演并不理想,投资机构认购的积极性不高。这与做空中概股的影响,以及近期美国经济总体走弱相关。”

  迅雷上月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时,其招股书表明了2亿美元的融资计划,但之后又以资料不全为由,要求提交修改版本,透露将公开发行760万股,按发行价区间14美元至16美元的中间价15美元计算,融资金额为1.125亿美元。

  据媒体透露,迅雷此次上市发行量已减少到600万股。上市发行价格区间降至12美元至14美元。以此计算,迅雷上市融资的最新数额为7800万美元,缩水60%。正略钧策分析师唐欣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金的缺乏是迅雷迟迟不能上市的根本原因。

  中国企业在美上市步履蹒跚,上周穆迪发布针对61家上市中国企业管治和财务状况风险的“红旗”报告,日前惠誉又在一份评估35家中资企业的报告中称,这35家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压力。境外市场对中国概念股的指责仍在延续。

  唐欣表示,“目前的现象是一种正常的回归。在这之前赴美上市的部分企业并没有取得很客观的盈利,现在外资对中国概念股的估值不是过低,而是之前过高了,存在大量泡沫。”

  徐之骞也表达了相同观点,“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除了几个的确存在潜在价值的中概股外,多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在被做空前,就已经存在泡沫了。而这一泡沫也是这两个公司目前在美国上市遇到尴尬局面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