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2011年净利润或超2000亿 高盛唱空内银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工行 (01398) 上海分行行长沉立强昨透露,该行今年净利润或逾2000亿元,若属实,将超越去年全年纯利1651亿。高盛指虽然内银上半年业绩表现强劲,但受宏调及通胀升温影响,料内银不良贷款周期风险升,调低内银目标价。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工行 (01398) 上海分行行长沉立强昨透露,该行今年净利润或逾2,000亿元 (人民币?下同) ,若属实,将超越去年全年纯利1,651亿元。高盛指虽然内银上半年业绩表现强劲,但受宏调及通胀升温影响,料内银不良贷款周期风险升,全线调低内银目标价,更大削交行 (03328) 目标价27%,并将其列入沽售名单。

  高盛昨发表报告指,内银上半年表现理想,不过存在负面因素,包括非银行融资快速增长、企业贷款延期增长、不良贷款周期风险升、楼市收紧影响地方融资贷款质素,以及中银监进行压力测试,增加资本充足比率的不明朗因素。

  不过,高盛预期中央政府将维持贷款增长12%至15%;当通胀或楼价升温压力受控,将有刺激经济措施;以及政府收入强劲增长,而中央政府着力重整地方融资贷款平台,故料今明两年内银不良贷款周期会温和上升。

  备受关注的地方债务问题,西班牙对外银行昨发表报告指,估算银行承担地方债为12.1万亿元,当中3万亿元有违约风险。该行作一个极端假设,若银行于五年内全数承担地方债,将令内银需增资7,000亿元,以维持最低监管资本充足率要求,并令内银不良贷款比率由现时1.1%增至一五年的4.5%。该行预期,最大机会是由政府及银行共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