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丰庄农贸市场遭打砸被迫关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顾文剑 邹娟

  农贸市场遭打砸后被迫关停,竟是市场管理方派人干的。

  日前,位于上海市丰庄西路681号的丰庄农贸市场突然被关停,据摊主们介绍,7月18日深夜,市场管理方突然指使数十个不明身份的人冲入市场,强行破坏了他们的摊位。据了解,赶走摊主的目的是为了在此建成集商铺和超市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楼

  昨天,真新街道有关人士表示,正在与投资商和市场管理方沟通,争取市场早日恢复营业。

  多名光头男提刀出现

  停业已3天,丰庄农贸市场内已经出现了腐烂蔬菜、变质水产品的味道。没有一个顾客,但不少摊主仍然守护自己的摊位,清除着垃圾,或聚集在路口商量对策。

  今年7月1日,市场管理方表示,将不再续签合同。摊主们陆续得知,菜场将改建成商铺和超市。

  其间,市场管理方建议摊主们搬到现在市场的北侧继续经营,但因为摊位设置上需要占用消防通道,遭到了所有摊主的反对。

  7月18日深夜10点多,摊主刘师傅接到了电话,“有人要砸摊位了。” 按照刘师傅等的描述,有10多名民工模样的人拿着工具在市场内破坏摊位。另外还有10多名男子,“身上有文身,光头,提着刀”。

  摊主朱师傅称,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甚至用刀抵着他,并喊着“谁动砍死谁”。

  有人报了警。在民警赶到现场前,那些人逃离。

  摊主们认为,是市场管理方叫来了民工和“流氓”,目的是为了将摊主们清理出这一市场。

  市场目前已经关停了3天,周边居民买菜也变得不方便起来。门口提着篮子的朱阿姨说,现在买菜她去曹安路附近的一个菜场,来回需要1个小时,以前只要15分钟。

  明年底前市场不变

  昨天,丰庄西路农贸市场所属辖区的真新街道的陆副主任表示,已接到来自摊主的反映,目前正在与投资商和市场管理方上海欣宏物业沟通,争取市场早日恢复营业。

  街道方面表示,该农贸市场成立后,后引入投资商进行了改造,因此产权属于投资商。据透露,由于经营状况不太理想,投资商打算与“联家超市”合作,将农贸市场开发成集商铺和超市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楼。但街道方面表示,到2012年年底,农贸市场使用性质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