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唱多做空 "基金一哥"表里不一晕倒众粉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说是看好后市,基金却降低了仓位,这明显在忽悠人呀!”王亚伟掌管的两只基金刚披露二季报,就受到了众多粉丝的围观和评论。正如粉丝不满的,作为“基金一哥”,王亚伟在看好后市的同时,却对掌管的两只基金降低了股票仓位,其中大幅减持银行股是其主要“罪证”。

  “基金一哥”坚持唱多后市

  对于后市,“基金一哥”依然唱多。资料显示,作为行业的“基金一哥”,王亚伟目前掌管两只基金,即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对于后市的展望和判断,两只基金步调一致——都是“乐观”。

  “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本基金将‘自下而上’地寻找投资品种,优化组合,着眼未来进行长线布局。”在华夏大盘精选的二季报中,王亚伟对后市的判断非常明确。很显然,“基金一哥”对后市“看多”的成分更多。

  回想一季报中,王亚伟对后市也是看好。“展望二季度,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输入型通胀压力日益增大,但引发国内通胀的短期因素将被强有力的行政调控措施有效化解,不会导致通胀失控。股市在上市公司良好业绩的带动下,有望出现小幅上涨。”但事与愿违,二季度股市连续重挫。

  两基金仓位双双下降

  不过,让众多粉丝不满的是,在唱多的同时,“基金一哥”王亚伟却降低了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这明显是在“做空”呀。最新的二季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华夏大盘精选股票仓位为88.05%。尽管绝对仓位数据不低,但与一季度末相比,华夏大盘精选还是出现了减仓,仓位降幅达到3.73个百分点。同样,华夏策略精选的股票仓位也出现降低,最新仓位为76.38%,也比一季度末的77.82%要低1.44%。

  对此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解释是,“二季度,通胀压力居高不下,货币政策持续紧缩,欧洲债务危机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在此背景下,沪深股市未能延续一季度的盘升走势,出现较大调整并创出年内新低。创业板的下跌尤其剧烈,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逐渐回归理性……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继续对组合品种进行结构性调整,同时减持了防御性股票,增加了对成长性股票的配置。”

  王亚伟几乎弃绝银行股

  对银行股的几乎彻底抛弃,也成为王亚伟二季报的最大看点。

  就在股票仓位降低的同时,王亚伟重点减持了两只基金的银行股。以华夏大盘精选为例,二季度末金融保险板块的占比仅为2.89%,而其一季度末的占比还为10.46%。也就是说,仅仅一个季度,金融保险就被减持了大约8个百分点。同样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二季度末已经完全看不到银行股的影子,而在一季度末时交通银行还是其第四大重仓股。

  类似的事情在华夏策略精选上也有体现,其二季报中金融保险板块是零配置,而在一季度末时占比还有5.61个百分点。同样,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交通银行也在二季度末不见了踪影,其在一季报中还是位列第三大重仓股。而在一季报中,王亚伟“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话语犹在耳边。真是让崇拜“王一哥”的投资者无所适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