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迅雷、盛大文学美国上市搁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计划于7月21日上市的迅雷昨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股票市场状况不佳,迅雷宣布推迟在美IPO,未来上市时间未定。基于同样的原因,盛大文学也暂停了IPO,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面对急转直下的形势,创投机构——— 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昨日在微博上感慨:“中国互联网公司美国上市这买卖最近没戏了!”

  按照原计划,迅雷的上市日期定在7月20日,计划发行760万份ADS(此外,券商将有114万份超额认购权),其中公司发行667.5万股,现有股东出售92.5万股。

  然而,随着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围剿”,加上近段时间美国股市也陷入了调整,使得迅雷的上市计划出现了变数。由于投资者投资意愿不强,7月20日,迅雷决定,降低发行价并将认购时间延长一天(即7月21日上市)。发行价格区间从14至16美元,降到12至14美元。除了降价,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迅雷IPO的规模也缩水,计划募资1.06亿美元,较之前的1.22亿美元缩减13%。不过,迅雷的“降价”措施显然没有达到既定目的。

  与迅雷遭遇同样困境的,还有盛大文学。据了解,5月25日,盛大文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募股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最多筹集2亿美元资金。不过,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称,原计划在本周路演的盛大文学已决定暂停IPO,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由于处于缄默期,迅雷、盛大文学未就相关事项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