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拉加德:欧盟就希腊救助达成共识乃一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周四(7月21日)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峰会就希腊救助协议达成共识,这将为希腊财政状况的改善奠定坚实的基础。

  拉加德称,“我们对于欧元区领导人对于希腊救助计划的决议表示赞赏,欧元区伙伴国将承诺为希腊救助方案提供支持,这将帮助处于整改阶段的欧元区周边国家更好地进行改革。”

  拉加德表示,民间部门对于自愿参与希腊救助计划的意愿是令人鼓舞的。另外,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能够更具灵活性是关键元素之一。

  她还指出,希腊方面还没有寻求更多救助方案,IMF时刻准备着参与更多希腊救助。

  拉加德补充道,IMF对于欧元区国家的贷款利率是符合标准的。

  欧元区领导人峰会周四早些时候公布了最终声明。声明显示,欧元区领导人同意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年期将由7.5年延长至15-30年,并将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利率降低为3.5%。该决定与草案内容相符合。

  声明还称,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中民间贡献规模将为370亿欧元。与此同时,债券回购计划将贡献126亿欧元,令至2014年民间总参与规模达到500亿欧元。而在2011-2019年期间,民间总参与规模将达106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