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处罚国寿再保险 董事长等高管任职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刘欣

  中国保监会官网昨天宣布,已对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寿再保险”)做出行政处罚,并点名批评该公司董事长庞继英等高管的任职管理违规。保险监管部门对国有大型保险(再保险)公司高管做出行政处罚,这在国内保险史上较为罕见。

  根据保监会昨日公告,2010年7月26日至2010年9月10日,保监会对人寿再保险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其向保监会报送的公司治理报告部分内容不真实,其在股东会议事规则的规范义务、关联交易管理的运行控制等方面存在未按规定及时、如实报送的情况。  此外,人寿再保险公司还存在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违规,该公司在2009年7月30日保监会核准任职资格的文件下发之前,庞继英、张晓红、刘丰、成小平等人就分别开始以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副总经理的身份实际履行职务;成小平在2006年至2008年以风险控制总监的身份实际负责财务部门工作,但其财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未经保监会核准。

  保监会称,截至检查时,人寿再保险未对已取得任职资格的庞继英等12人进行书面任命;人寿再保险曾于2006年、2008年、2009年3次对领导成员分工进行调整,均未向保监会报告;2009年,沈喜忠等6名董事离任,未向保监会报告,也未进行离任审计。

  可查的资料显示,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2003年12月成立的中国境内唯一一家专门经营人寿再保险业务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42.2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绝对控股的主营业务子公司。

  被点名批评的人寿再保险董事长庞继英,于1952年7月出生,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处长、处长、副司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总裁,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巡视员。其目前同时任中再集团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