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部门将研究调整北京居民生活用水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改革发展工作任务分解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用水总量将控制在36.8亿立方米,其中新水增量几乎为零,再生水的使用量继续扩大。此外,多个部门将研究调整居民水价问题。

  据悉,目前北京市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方案已经制定。按照计划,今年本市将初步建立起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区域污染物排放、河道断面水质等考核指标体系和分地区、分行业考核办法,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今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36.8亿立方米以内,市政府与各区县已签订了用水责任书。此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年内将由发改委等多个部门牵头研究调整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以及推行阶梯水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