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中国猪肉价格8月趋稳 CPI同期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 近日,渣打银行发布报告预计,中国国内猪肉价格从8月份起同比涨幅将趋稳。

  报告指称,由于经济增长强劲、疾病和供应紧张,导致了中国境内猪肉价格攀高,而这一现象体现了宏观经济周期的一个敏感指标。

  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中国养殖业只能生产2,400吨猪肉,比2000年上半年减少0.5%。目前,在猪肉价格高企的刺激下,养殖户增加生猪养殖数量(2012年下半年另一波生猪供应高峰可能出现,甚至在没有补助的情况下,并且此次养殖主力可能是商业养殖户)。

  据了解,生猪养殖供应周期持续12个月:能繁母猪长成需要3个月,怀孕需要4个月,从小猪到体重达出栏时的100公斤以上还需要5到6个月的时间。估计供给反应大概会在7、8月份出现。预计8月份猪肉价格涨势将会部分地减弱,猪肉同比价格将高位平稳。

  最近两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批发价格显示出回稳迹象。据国家统计局数据,6月末到7月上旬,全国五花肉价格上涨1.7%至30.24元/公斤。预计7月份猪头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在53%左右,较6月份的涨幅66%略有回落。渣打认为CPI将会在6、7月份见顶,从8月起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