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中国通胀压力将触顶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中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2011年增速将达到9.6%,2012年将达到9.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通胀压力是中国面临的一个紧迫问题,但如果不发生进一步的食品供给问题,而且中国继续执行当前的紧缩货币政策,其通胀压力应很快达到峰值,并触顶回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指出,在结构性调整的支持下,中国近期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势头,经济增长的内生性不断提高,欢迎中国政府采取为楼市降温的举措。执董们同时指出,对房地产部门的贷款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增加了信贷质量风险,他们对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向公众披露这些负债的规模和性质而表示欢迎,并鼓励中国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这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