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汇丰PMI跌至盈亏分界点以下 创28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银行昨天公布,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览值为48.9,创28个月以来新低,已经处于盈亏分界点之下。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通常以50为分界点,位于50上方表示制造业经济扩张,位于50下方表示制造业经济收缩。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7月汇丰PMI为2010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放缓,意味着6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反弹只是暂时的。随着紧缩措施继续生效,预计工业增长在未来数月内将减速。不过,强劲的消费支出和大量在建基建项目投资,仍足以支持中国经济在年内保持9%左右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