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正为在港上市寻找更多基石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期一再推迟的光大银行H股上市,有三分之一已获得关键投资者的认购承诺,该行目前正在寻找更多机构买家。

  彭博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光大银行计划在香港发行105亿股股票,包括保诚集团和大华银行在内的12家基石投资者已同意购买其中大约30%的股票。但光大银行的承销商希望将至少40%的股票出售给基石投资者,因此,还在寻找更多的基石投资者。

  此消息尚未得到光大银行方面的证实。

  由于港股市场疲弱,光大银行H股上市招股日期一再推迟,由原定的6月27日,推迟至7月4日,在港交所挂牌日期也由原定的7月11日延至7月15日,此后又再度延迟。

  市场对光大银行延迟上市日期的猜想是多争取推荐的时间,另有分析师指出,光大银行上市屡遭“波折”,和外资投行近期唱空中资银行股有一定关系。

  光大银行此次上市的承销团包括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法巴、汇丰、中银国际、申银万国、光控等9家顶尖投行。根据光大银行昨日在上海股市3.28 元人民币(0.51美元)的收盘价,该行香港上市或可募资约53亿美元。

  继2010年农行、重庆农商行赴港上市后,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香港新股市场仍将延续去年的趋势,内地金融机构将成为融资主角。据港媒报道,除光大银行外,广发银行、新华人寿及泰康人寿均拟下半年A+H股同步发行。

  名词解释:

  基石投资者(cornerstone investors)主要是一些一流的机构投资者、大型企业集团、以及知名富豪或其所属企业。基石投资者的引进实际是对公司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肯定,这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信心。相应地,基石投资者需要承诺购买,且上市后锁定6到12个月。同时,基石投资者不能重复进行申购,特别关键的是基石投资者要在公司的招股书中披露,需要公开一些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