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二季度亏损930亿 华夏基金亏损75.3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天,基金公司的二季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由于股票、债券市场及海外市场普遍表现不佳,二季度基金业绩基本处于亏损的状态,总亏损金额为930亿元。从单个基金公司的亏损情况来看,一般是管理规模比较大的公司亏损较多,而小公司的绝对亏损较少。其中,业内管理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亏损了75.38亿元;亏损最少的是金元比联基金,亏损0.56亿元。

  根据各家基金公司公布的2011年二季报,纳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口径的232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25%,比一季度略微减少0.67%,161只标准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52%,比一季度减少1.4%。

  天相数据显示,从基金类型来看,股票型基金仍是二季度的亏损大户,共亏损612.32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274.36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6.26亿元。此外,欧洲经济恶化、港股市场波动增大导致QDII基金二季度亏损了13.78亿元。二季度,仅货币型基金依然盈利,盈利额为14.10亿元。

  从具体基金看,二季度有167只基金给基民带来盈利。其中,股票型基金广发聚丰获利最多,该基金二季度净值增长率为0.32%,共给持有人带来本期利润8137万元。排名第二的是嘉实优质基金,该基金获得了本期利润7326万元。此外,债基华安稳固收益在二季度中取得了0.99%的收益率,在去年12月成立的同期债券基金中表现最好。

  从偏股型基金的行业持仓情况来看,增持比例前三的分别是食品饮料、房地产和医药生物行业,而排名减持前三的是机械设备仪表、金属非金属和电子行业。从绝对占比来看,机械和金融行业仍然是基金最大的两个重仓行业。

  从偏股型基金重仓的个股来看,增持前三的分别是五粮液、贵州茅台和中国神华。其中,五粮液在二季度增加了54个基金股东。减持前三的分别是冀中能源、兴业银行和三一重工。从重仓个股的涨跌幅上来看,增持排名前十的个股基本都是上涨的,涨幅最大的是贵州茅台,涨幅为18.23%;减持排名前十的个股基本都是下跌,跌幅最大的是海通集团,跌幅达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