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四连阴 中长期来看装备制造业值得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股指延续前三个交易日的跌势,全天呈阶梯式的下挫,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成为杀跌的主要动力。虽然午后盘中出现一波极弱的反弹,但尾盘阶段的快速跳水,完全吞没了技术性反弹的动力,并几乎以最低点位收盘,沪指最后收于2765.89点。

  盘面显示,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平开后,逐波缩量走低,最低下探到2770.60点,整体呈弱势震荡之势。有色、钢铁、煤炭、地产大盘蓝筹股表现疲弱,拖累大盘。市场出现普跌的格局,多数板块飘绿,仅酿酒食品板块逆市走高,酒店旅游、商业百货等大消费概念相对抗跌,1700余只个股出现下跌。午后开盘,金融、地产虽有一定程度反弹,但市场人气低迷,未能形成跟风效应,股指继续震荡下行。临近尾盘股指放量下跌,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2763点。大盘连续失守20日、60日两条均线,尾盘更出现放量下挫,最终,大盘四连阴,收中阴线。

  板块方面,造船、有色、陶瓷、环保、农药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食品、家具板块逆市飘红。

  对于三季度行情,交银施罗德预计,国内通胀高点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出现将是大概率事件,下半年CPI可能将逐渐回落,流动性有望比上半年略显宽松。从市场角度看,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具有较高的吸引力。部分成长股已经回落到合理区域,从未来一两年考虑,下半年可能是积极布局中线掘金行情、分享经济转型升级的较好时间窗口。

  在经历了严厉的政策调控之后,金融、地产股的估值修复尚有空间,而在“十二五”开局之年,钢铁、化工、建材等周期性行业也有望进入业绩推动下的估值修复期;同时,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城

  化率对食品、品牌服装、家纺、医疗服务等消费行业的成长性将保持较高关注;2011年保障房投资建设力度将大于历年,对上下游相关行业带来拉动,预计诸如建材、钢铁等行业将获益;从中长期来看,装备制造业值得重点关注,城镇化加速带来的区域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为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另外,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在下半年尤其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