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资大行“空翻多” 3003点缺口回补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百临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午后市场热点活跃 大盘做多合力形成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升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早盘活跃的锂电池等概念股依然强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午市后的市场热点趋于活跃。

  较为典型的品种主要有白酒股、创业板的小盘股等品种,其中五粮液等个股更是出现了震荡盘升的日K线图,说明基金等机构资金渐趋活跃。也就意味着主流资金渐有亮剑的可能性。而一旦机构资金的如此动向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那么,由白酒板块向酿酒食品板块乃至整个基金重仓股蔓延,那么,市场的做多能量就迅速增强起来,有利于大盘的震荡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小盘股的活跃,也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资金也寻找到新的持续加仓品种。所以,市场的做多合力有所形成,看来,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强势股,尤其是酿酒食品板块、小盘股板块等品种。

  沪指低开高走收复2800 短线或进一步回稳

  早盘A股市场受上周末外围市场不振的影响而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89.45点开盘,小幅低开8.32点。开盘后,一方面由于水利建设股缺乏跟风买盘而冲高受阻,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卖压。另一方面则由于近期活跃的新股一度疲软,故大盘有所走低,最低探至2780.67点。不过,随着新股的活跃、稀土永磁板块的强势等因素,大盘渐渐趋稳,一度收盘2800点整数关口。最高摸至2800.18点,午市时以2800.18点的最高点收盘,小涨2.41点或0.09%,成交量为527.6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在早盘,一度因为两个因素,市场有所回落,一是一批业绩变脸的个股跌幅居前,尤其是科士达(002518)等个股。二是水利建设股在早盘虽然高开,但明显缺乏后劲,意味着市场对这些老热点品种并无太大的兴趣。故市场主流资金处于观望的态势。不过,盘面显示出,短线热钱也看到市场的调整空间不大,因此,渐有重新活跃的态势,宁波----舟山板块的金鹰股份(600232)等品种的崛起就是最好的说明。与此同时,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概念股也迅速崛起,从而使得大盘的做多能量渐渐聚集起来,市场由此出现了震荡回稳的势头。如此来看,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回稳的可能性,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对新兴产业股、高含权预期的超跌次新股股可积极跟踪。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外资
  • 大盘
  • 个股
  • 弱势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