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兰州市GDP完成592亿元 增1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进展、各县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全市招商引资到位和项目开工、全市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13.57%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区域发展战略、市委“1355”总体发展思路和“再造兰州”战略,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上半年全市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完成GDP(生产总值)592.1亿元,增长14.1%。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18.3亿元,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8.31亿元,同比增长53.1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98亿元,同比增长17.4%;地区性财政收入完成184.97亿元,增长20.93%;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63.15亿元,增长26.8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59.5元增长13.5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591元,增长22.39%。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看,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消费需求平稳增长,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

  开工保障性住房29567套 总开工率58.5%

  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开展“项目推进攻坚月”活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实现预期目标。主要表现为,项目凝炼储备再上新高,凝炼项目981项,总投资6554.8亿元,积极储备项目1993项,总投资概算近万亿,新签约项目189个,项目总投资225.43亿元;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有力,1-6月,100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79个,完成投资95.9亿元;招商引资项目进展良好,截至6月底引进到位资金180.65亿元完成年计划280亿元的64.5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11%;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有序,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9567套,总开工率为58.5%。

  此外,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中央和省属在兰州市区工业企业向兰州新区拓展的实施办法》和《鼓励企业出城入园进行搬迁改造办法》。

  相关新闻

  我市首部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意见》出台

  城镇医保中医报销比提高10%

  首席记者 郭兰英 实习生 华晓婧

  本报讯7月2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也是我市首部针对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文件。

  大力实施“三名”发展战略

  我市将实施中医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发展战略。要培育一批知名中医医师,每三年开展一次市级名中医药专家评选活动,对有突出贡献的中医药专家进行奖励。重点培养中药新药研发技术领域省市同行公认的领军人物和优秀团队。培植一批中医名科,抓好国家、省级重点扶持的中医优势专科和特色专科建设项目工作,加强市级重点中医专科建设,逐步形成兰州地区中医专科品牌。建设一批知名中医医院,通过中医医院等级评审,打造省、市中医名院和中医示范单位。

  中医药病床不少于总床位数的5%

  《意见》中表示,在城镇居民医保中对中医医院起付线降低一个档次,报销比例提高10%,在新农合中对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报销比例在原来提高10%、起付线降低20%的基础上,报销比例再提高10%,起付线再降低10%;在医疗机构补偿中,各级财政要提高中医医院和综合医院中医科的床位补助标准,其中市级达到同级综合医院床位补助的1.5倍;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时,鼓励基层卫生机构提供中医药服务,对中医药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补偿倾斜。

  要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大力加强综合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科室建设,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按照国家标准设置中医临床科室和中药房,中医药病床不少于总床位数的5%,并将其纳入综合医院等级评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