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三角转型评价指标显示上海苏州杭州排名前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张建松) 根据上海社会科学院专门建立的长三角城市发展转型评价指标体系,上海在长三角城市发展转型中排名第一。

  据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介绍,长三角城市发展转型评价指标体系由一个综合指标和5个分类指标构成。一个综合指标是长三角发展转型指标,全面反映长三角城市发展转型的总体趋势,综合评价长三角各个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水平。5个分类指标分别从转型增长、民生质量、社会共享、环境改善、创新发展来综合反映长三角城市发展转型进程中各个方面的进展。

  根据这个指标体系,在长三角城市发展转型中,上海、苏州、杭州、南京、无锡、常州、绍兴、宁波、嘉兴、湖州排名前十位。凭借在“转型增长”、“民生质量”这两个指标排名第一,以及在“社会共享”、“创新发展”上排名第二的优异表现,上海位列榜首。

  排名第二的苏州得益于其在“转型增长”、“民生质量”这两个指标上均排名第三。杭州在“民生质量”、“社会共享”、“创新发展”这3个指标上排在前两名,但在“转型发展”和“环境改善”上排名靠后,导致杭州位列苏州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