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望军称四季度流通环节费用会有所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22日15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当前价格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但是他说中间环节确实都在涨,这也有一定抵消吧。

  [周望军]中间环节费用偏高的问题也引起了我们高度的重视,应该说流通环节费用偏高这是一个事实。以山东的蔬菜为例,从菜农手里到蔬菜经纪人手里的价格占了整个蔬菜终端销售价格的1/3,后面的环节占了2/3,这是一个普遍现象。个别的菜流通成本比种植成本高几倍,这是客观存在的。现在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大力清理整顿流通环节收费。包括我们已经开始实施的绿色通道政策,全年可以免除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130亿。下半年还将整顿清理商场、超市的进场费等费用。另外,我们正在对银行卡收费进行清理整顿。很多地方也在对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收费开展集中的治理整顿。随着这些措施的落实,四季度流通环节的费用会有所降低,这对稳定农副产品的价格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