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抓住机遇,募投项目助推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药用辅料产业发展起步晚,基础较薄弱。外国药用辅料公司已在我国生产数十个品种的新药用辅料,包括包衣剂、口服液专用辅料、腔道给药专用辅料、混悬剂专用辅料、缓控释制剂的辅料、表面活性剂及透皮释放剂专用辅料等。可以预见,我国的药用辅料市场将可能为西方辅料产品所占领,那将可能再次错失取得竞争胜利的主动权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以来始终坚持着“药用辅料是决定我国药品安全的重要因素”的理念,不断进行药用辅料安全性、有效性及多型号多规格质量标准的探索。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位于药用固体辅料、药用液体辅料、注射用辅料的工程化研究,有利于提高湖南省乃至全国药用辅料新产品开发能力,有利于国内企业在药用辅料高端市场上与国外厂商展开竞争。

  目前,尔康制药的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如果成功上市公司计划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入于提高现有生产品种的生产能力和公司研发环境,其中重点项目有“药用辅料及抗生素原料药扩产项目”和“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药用辅料及抗生素原料药扩产项目”生产的药用甘油、药用丙二醇、药用氢氧化钠、药用乙醇为成熟的药用辅料品种,在国内外制药企业中已广泛使用。我国共有4000余家药品制剂生产企业,有半数以上的制剂企业均会使用到部分上述产品,因此该项目产品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同时为公司做大做强药用辅料提供支持。

  “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建设3000m2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包括公斤级单元反应实验室、100公斤级新型药用辅料中试技术开发平台、中试实验室、检测化验室及办公室等。通过该项目的建设能够提升药用辅料新产品、新技术、新标准的研发能力,加快新产品的开发进程并通过开发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迅速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强化和完善公司现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伴随着资本之路的启程,尔康制药将依托药用辅助优势和自身独有的技术优势,不断加快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拓宽以及完善营销网络,完善产品链,确保公司盈利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从而使公司未来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成为我国药用辅助行业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