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金属回调遇到支持 市场人气出现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沪金属今日高位震荡,除铜收盘小幅下跌0.37%外,沪铝、沪铅和沪锌收盘分别上涨0.34%、0.2%和0.97%。

  操作

  铜价回落后铜现货贴水收窄至200元至100元,但现货成交仍不是很活跃。关注本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变化。宏观上最新消息显示欧美债务问题得到解决的可能性很大,对铜市的压力也在放缓。铜价趋势上仍看多,等待铜价调整结束后的买入时机。短期来看,趋势上铝仍在上行通道,但考虑到沪铝近日出现调整,关注下方支持位17500元、17300元一线支持位。锌价目前处于调整之中,短期内震荡偏多思路对待,沪锌关注支撑位18200元、18400元。近期铅市场获得现货看涨以及需求支持,趋势上铅价仍偏多,但因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潜在美国债务问题困扰,因此沪铅近期震荡走势概率大,关注17400元一线支持。

  影响因素:

  隔夜LME金属走弱拖累上海市场人气,沪金属早盘下挫。但由于欧盟峰会通过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方案,因此沪金属虽然盘中一度下探近期支持位,但获得支持后随即反弹,尾盘沪铜、沪锌更是快拉升,且沪锌的上涨更是得到持仓的量大幅增加的配合。

  从目前的市场关注焦点看,虽然市场仍对欧盟给出的希腊援助方案,特别是希腊选择性违约有担忧,但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说明市场整体仍以利多来对待,关注中国的7月PMI指数、欧洲PMI指数低于预期的影响整体还是被欧盟峰会通过的希腊第二轮援助案盖过,因此近期市场的一个大的不定性已经明显缓解,这有助于缓解市场关于欧洲的忧虑。然而,目前的市场仍不乏风险因素,因美国将越来越临近8月2号债务上限到期日,因此近期有关美国政府能否达成债务上限上调的消息或决定将会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从供需上看,铜价回落后铜现货贴水收窄至200元至100元,但现货成交仍不是很活跃。关注本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变化。智力最大铜矿之一埃斯康迪达铜矿工人再次举行铜矿罢工为铜市提供支持。铝市依然供应紧俏,现货铝升水80-100元/吨。但由于期铝仍处调整走势,市场整体交投一般。LME锌注销仓单由上周五的38900吨攀升到周一的7.5万吨以上,周四上升到10.2万吨。虽然据称,这主要是一家贸易公司在调整不同仓库之间的库存分布,但对锌价上涨仍然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此外,中金岭南的韶关冶炼厂精炼系统于7月19日复产,粗炼系统仍需待通过相关政府部门检验后复产。上游铅冶炼厂因夏季检修以及环保检查铅锭供应料将受影响,此外,由于目前是电动自行车铅酸蓄电池消费旺季且各地铅酸蓄电池普遍出现10%-30%不等的涨价,且部分地区更是出现有价无货的状态,整个铅市场受到来自需求的支持还是比较好,这均利好铅价中长期走势。铅酸蓄电池企业准入名单也将在7月底公布,这将有利于合规企业复产。

  品种基本面:

  铜: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周四开始进行24小时罢工,要求加薪。工会领导人称,智利铜矿Escondida的工会工人周四开始进行24小时罢工,要求加薪。工会主席Jose Vidal称,工会工人决定支持工会的罢工决定并立即执行。加拿大矿产商Amerigo资源公司(Amerigo Resources)周四称,该公司旗下智利MVC公司(Minera ValleCentral)二季度铜产量较上年同期的1151万磅下滑18%,至945万磅,因受该公司转包工人罢工一影响。但MVC第二季度的钼产量则同比增加23%至190,917磅。MVC主要加工来自Codelco公司的铜精矿。1-4月全球铜市供应缺口69,000吨—ICSG。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周四称,1-4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缺口69,000吨,去年同期为缺口57,000吨。ICSG在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中称,2011年1-4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626.8万吨,消费量为633.7万吨。

  (车红云 孙磊 王明义 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