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经深口岸出口蔬菜量价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在兴 通讯员吴剑平 赵春烨 陈萍萍 魏百臻 深圳晚报记者王在兴 通讯员吴剑平 赵春烨 陈萍萍 魏百臻报道 昨天,深圳海关对外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经深圳口岸出口蔬菜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出口蔬菜41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6.6%;价值4亿美元,大幅增长56%;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979.3美元,快速上涨46.3%。主要原因在于农资产品以及国内物流成本的上涨。

  上半年经过深圳口岸的出口蔬菜中绝大部分大部分为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私营企业及国有企业出口逆势减少,外商投资企业蔬菜出口却有大幅度增长。香港仍为最大出口市场,上半年出口供港蔬菜29.8万吨,略有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