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铜铝消化整理 趋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宏观面消息:欧元区7月制造业成长步伐几乎陷入停滞,7月markit制造业初值降至50.4,低于分析师预估,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7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0.8,6月为53.3,7月服务业PMI初值跌落至51.4,为09年9月以来最低。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9,低于上月终值50.1,且为2010年7月来首次跌破50,并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时为44.8。

  宏观面数据大幅利空,对铜价形成拖累,导致部分获利盘选择了在高位获利了结。晚盘伦铜连续两日收出阴线,跌破10日均线支撑。从形态上看,连续两根大阴线形成吞没形态,宣告了前期突破上涨平台的失败,铜价将重回前期整理平台9500至9800之间,通过回撤对目前宏观利空因素进行消化。伦铝昨日收出带长下影的十字星线,下方买盘积极,价格收于20日均线之上,反弹趋势保持良好,关注上方60日均线压制。从大的形态上看,伦铝已经突破上方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呈现突破形态,关注能否有效突破。

  国内方面,中国海关统计:中国6月精炼铜进口178638吨,同比减少15.94%,但中国6月精炼铜表观需求环比增长9.9%,同比下降2.3%,5月为环比下滑2.1%。创纪录的国内月度产量亦提振6月精炼铜需求,不过2011年上半年精炼铜表观需求同比减少5.4%,因凈进口下滑39.1%。6月精炼铜日均凈进口环比上升40.6%,因进口增加23.7%,且出口下滑84.3%。由于国内外套利空间的丧失,企业进口意愿大大下降,国内产量的大幅增加弥补了进口缺口,进口仍将处于低迷状态。

  国内沪铜今日继续维持震荡整理行情,即使在其它基本金属走好的行情下,铜价仍未见任何起色。从形态上看,连续收出三根阴线,并已经跌破10日均线支撑,重回前期整理平台,今日收出十字星线,显示下跌动能逐步减弱。从持仓上看,今日持仓减少5872手,高位获利盘继续选择获利了结,多空双方围绕72000点进行争夺。从趋势上看,仍然处于上涨趋势之中,回落至70000-72000之间可以考虑建立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