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消化前日涨势 金属小幅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前日走高后,昨晚的有色金属因为缺少题材变动,小幅下调,位置较高且仍然过剩的铅品种跌幅接近2%。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汇丰中国7月初步PMI数据,以及欧元区Markit初步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以此来判断中国后续的消费买盘。另外,上个月具体的精炼铜进口数据也将在今日公布,由于未锻轧铜进口数据环比回升大,精炼铜进口量增大不存悬念。

  尽管主要机构对全年全球精炼铜过剩普遍存在30-40万吨的预期,但从ICSG、WBMS公布的数据以及交易所显性库存看,上半年已经过去,可过剩/短缺的水平仍较预期中的30万吨,差距甚大。昨晚,WBMS数据显示,1-5月全球铜市供应仍过剩74,100吨,中国上半年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两成,成为拖累精铜消费的最重要因素。因此,要想实现预期中的缺口,下半年中国的精铜进口水平必须相当强劲。不过,我们认为,国内进口买盘的恢复程度主动性较强,摸高的铜价、国内废铜的供应水平,将可能使下半年的精铜进口以恢复性回复为主。其他品种上,铝的过剩量显著缩减,而铅的过剩量放大。

  铜仍是关键,短期技术上,铜价的“摸高”涨势仍未结束。昨日沪铜止于7.3万,短期走势可能保持窄幅的振荡。今日,沪铜主力将以换月交易为主,我们认为7.2万振荡的铜价,属于目前现货面能够接受的价格。情绪上,这一位置能够获得中国的推涨力量。只有在外盘上涨到9900-10000美元间,对应国内重新上涨到7.5万元以上,此前推涨的情绪才能转弱,甚至是翻空。

  沪铝在接近1.78万的同时,开始出现减仓,而沪锌1110合约也几乎到达1.9万这波涨势的目标位。我们建议,铝锌多单应逐步减持,部分获利回吐,或改为短线交易;而以铜为主的尝试性抛空仍需观望,少量铜多单还能跟持。今日的汇丰中国PMI可能带来一些短线交易机会。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