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上半年经济增速全国最低 人均GDP超一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22日)下午4点钟北京市举行了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发布会。

  今年北京市上半年的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1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具体来说第三产业的增加值是最高的,为5703.6亿元,它的增长达到了8.2%,排在第二位的分别是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

  北京市发改委的主任张工在10个方面通报了北京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的情况,比方说有农业、工业、第三产业还有投资领域、住房领域、价格领域、就业形势等等10个方面。

  在这中间老百姓可能最为关注的一个是住房价格,在住房方面,商品房销售持续下降,而政策性住房建设强力推进,全市上半年销售商品房5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8.4%,而政策性住房的施工面积已经达到了297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倍。其中新开工面积是655万平方米,增长了3.1倍,政策性住房的销售面积也是106.8万平方米,增长了50.4%。在价格方面上半年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5.5%,在这个中间食品的上涨幅度还有居住类的上涨幅度是最高的,达到了9.4%和10.1%。

  北京目前经济增幅达到了8%,这在全国31个省市当中可以说是最低的,但是对于这个最低北京市领导却说目前北京人均地区的生产总值已经突破了一万美元,可以说服务主导型和消费拉动型的经济格局已经形成,北京的发展目前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所以他们更为关注的是社会的建设和文化的建设,在转方式和调结构当中,不仅仅是要经济全面发展,同时城市的整体竞争能力还要更上一层楼。

  (记者李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