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民航延误]新闻链接:七月以来各航空公司航班延误频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DC040F87A8447629AF5B323EF19F93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报道:7月14日晚到15日清晨,全国发生大面积强雷雨天气,造成全国大部分航班的全面瘫痪。首当其冲的就是首都机场起落的航班,截止到16号21时左右,北京首都机场共延误出港274班,进港延误164班次,其中南航14号在首都机场取消出港航班9班,在首都机场共有1510名旅客滞留。东航在首都机场发生延误航班72班,取消11班,延误两个小时以内的有26班,两个小时以上的有35班。而国航在14号到16号取消的航班高达118个。

    除了天气原因引发民航大面积瘫痪外,飞机故障也是导致航班延误的常见原因,7月7日中午,一架从海口经停珠海前往武汉的南航航班,在经停珠海机场时发现机械故障,导致109名乘客滞留机场十多个小时。航空公司对每位乘客进行了200元补偿。16日上午11点,南航一班从广州飞往大同的航班途经长治机场降落后发生故障,导致162名旅客滞留长治机场长达13个小时。随后,机场安排旅客就近住宿和用餐,并为飞往大同方面旅客每人赔偿200元住宿费,但仍有部分旅客不愿接受住宿和用餐。直到将近半夜12点,调机准时降落长治机场后,滞留事件才得以解决。

    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各主要航空公司计划航班188.8万班次,其中不正常航班45.7万班次,航班不正常率为24.2%,其中由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占比为41.1%,而天气原因仅为19.5%。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航班
  • 延误
  • 赔偿
  • 深航
  • 经济信息联播
  • 经济台
  •